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《報恩》

角色介紹

Chi:劇情中的女主角,突然出現在雜貨店門口,因為頭上長了一個奇怪的雞冠,某天為了要解決飢餓而來到了一家雜貨店,被好心的店長收留後,願意給予夜班工作來換取食物,而就在某天的夜班裡遇見了一見鍾情的對象,到最後卻發現自己有著最後的使命,原來自己是為了雜貨店而存在。

New:劇情中女主角愛戀的對象,New有著陽光男孩般的笑容,親切的笑容馬上就擄獲了Chi的芳心,但Chi卻不曉得,New的性向卻不單純,而眼前的殘酷事實卻在Chi的眼前發生。

moom:接到一張政府限制拆除的公文後,幾乎24小時都在雜貨店工作,深怕突然被政府強制拆除,因為夜班臨時找不到人,所以需要自己親自職守夜班,卻有一天,在半夜遇見了一位陌生了女子,因為飢餓沒有錢,於是產生了找她代理夜班代替餐錢的想法,卻也發現這位女子與母親手縫的布娃娃有著相同的特徵。

New的情人:有著男兒身,時髦的都市女性穿著,與男友New是一對戀人。

拆除大隊:奉著政府著命令,施行拆除的工作,無論是任何阻礙都無法停止他們對於拆除了使命。

故事大綱

      經營已久的雜貨店,面臨即將拆除的命運,從一位單親的母親一手扶植的雜貨店,居然在兒子的手上面臨拆除的命運,正當每天加班在整理打包所有的物品時,店門口來了一位女性,因為飢餓想找東西吃,於是便利用這機會僱用這位女性當夜班的店員。

這位神秘的女性,突然住到了雜貨店的旁邊,每日都與雜貨店相處著,其實自己也意識到,有著命運般的使命即將來臨,原來自己的出現竟然是要與雜貨店共存,回憶起兒時,雜貨店老母親,那輕輕的微笑,有如天使般的笑容,是這樣的因果,所以最終選擇了這間雜貨店。

劇本分場


場景:01 等公車的站牌出場人物:女主角小時候道具:帽子


▲小女主角正坐在公車站牌旁,候車位置上,低頭不語。
▲當公車離開時,原本的座位上,遺留著一頂帽子。
▲公車座位上,小女主角一邊望著窗外。

場景:02 雜貨店附近街道出場人物:女主角、店長道具:食物


▲女主角因為飢餓,來到雜貨店附近,想要偷拿架上的食物放進懷裡。
▲店長出面阻止,看見了女主角頭上的雞冠。
◯店長:妳!妳這小....
▲店長看見女主角頭上的雞冠
◯女主角:不要!不要打我!
◯店長:...這個社會,是要努力工作才能存活下去。
◯店長:剛好我最近缺一位夜班店員,妳來工作,我就給妳食物。
◯女主角:好阿!我願意!
◯店長:給妳,制服跟這頂帽子給妳吧,帽子我已經用不到了。
◯女主角:這頂帽子好舊喔。
◯店長:是阿,這頂帽子很久了...
▲女主角換上了制服後,開始夜班的工作。
▲但是雜貨店已經是淘汰的產物,不要說夜班了,就連平時都不會有人光顧。
▲漫長的夜晚,女主角吃著零嘴,度過第一天的夜晚。

場景:03 雜貨店旁的小巷弄出場人物:女主角、店長道具:紙箱、食物包、帽子


◯店長:這包食物給妳,今天一樣的時間再過來吧。
▲女主角接過食物後,開心的往巷子走進去。
▲店長急忙跑過去。
◯店長:帽子!妳忘了戴了!
▲女主角向店長點了點頭微笑的離開了。
▲女主角來到了雜貨店旁的巷子,看見一旁堆放的紙箱。
▲便往紙箱上一坐,一邊吃著店長給的食物,一邊看著即將下雨的天空。


場景:04 雜貨店出場人物:女主角、店長、美男子道具:帽子、制服、舊衣服


▲天空下著雨,女主角快步的走到雜貨店的門口。
◯店長:喔!妳來啦!看妳身上濕的,我去拿幾件衣服給妳換上吧。
▲店長拿著一件過時的衣服,指著房間
◯店長:妳先去那間房間把衣服換上吧,放心的,那間房間已經空很久了,沒有人的。
▲店長望著房間的那一端,從門縫中看見女主角脫下身上的衣物,有點害羞的幫她把門關上。
▲店長在門外叫喊著
◯店長:等一下換好衣服,妳就自己去忙吧,我到後面休息一下,有事情再叫我吧。
▲女主角換好衣服之後,開開心心的整理著架子上的物品,突然,店裡來了客人。
◯美男子:這個...不好意思,請問這東西賣多少錢?
◯女主角:...這
▲女主角看著這位陌生的男子,心裡的小鹿亂撞,頭低低的,吱吱嗚嗚的回答不出問題。
◯女主角:你...喜歡的話,就送給你吧!
◯美男子:這怎麼好意思,我還是給妳錢吧,這錢給妳,不用找了。
▲女主角望著男子離去的背影
▲女主角雀躍的將錢收進櫃子裡,哼著不成調的歌曲,愉快的打掃著架子
▲似乎還希望著還會有好事發生
▲等到一早後,店長走出房門
◯店長:晚上有什麼事嗎?
◯女主角:有阿!賣出一件東西了!
◯店長:啥!?什麼東西!
◯女主角:就一個店門口的物品,我看它也沒有標價,但那位客人有付錢就是了。
◯店長:算了...反正以後也用不到了。
◯店長:這是妳的食物,一樣今天的晚上,一樣的時間。
◯店長:還有,妳的衣服我已經幫妳拿去洗了,妳就先穿這件吧。
▲女主角開心的離開店裡,還在為晚上遇見的男子雀躍著。

場景:05 雜貨店旁的防火巷出場人物:女主角道具:


▲雨又開始下了起來,突然間,女主角看見自己的雙手似乎漸漸失去的顏色。
◯女主角:沒想到,時間...。





場景:06 雜貨店出場人物:女主角、店長、美男子、美男子情人道具:


▲一邊打包著架上的物品一邊對著女主角說話
◯店長:每到這個季節,就時常會下雨,我還記得當時我母親總是抱怨著時常會淹水。
◯店長:喔對了,等一下後面廁所今天要麻煩妳打掃一下了。
▲女主角一邊打掃著廁所,突然覺得雙手有時候使不上力氣。
▲這時候突然來了一位,穿著時髦的女性?
◯女主角:請問妳是?
◯情人:怎樣!你們店裡廁所是壞了是不是!
◯女主角:沒有...
◯情人:我告訴妳,廁所是用來上的!不是用來保養的!
◯情人:還不快讓開!是想長針眼阿!
▲女主角讓開了門口,讓對方進入,背對著廁所,回頭瞄了一眼,怎麼會站著上廁所。
▲女主角這時走到了店前,看見了昨晚了美男子出現在店內。
▲而且這位美男子還在跟店長開心的說話著。
▲這時情人從裡面走了出來。
◯情人:親愛的!我上好了,我們走吧,電影就要開演了。
◯美男子:那店長,我們先走了喔,下次再聊。
◯情人:快點啦!(挽著男子的手貼緊)
▲女主角看得目瞪口呆,而且有種心碎的聲音。
◯店長:這對情侶阿,是老朋友了,知道了這裡的情形了。
◯店長:還特地從大老遠的地方來光顧。
◯店長:疑?妳怎麼了阿?
◯女主角:喔!沒事!(笑臉)
◯店長:今天妳就把這邊打包之後就沒事了。
◯店長:喔對了!明天店裡有事,妳就不用來幫忙了。
◯店長:趕快找一份好的工作吧!(幫忙把帽子戴好)





場景:07 雜貨店出場人物:女主角、拆除大隊、路人道具:


▲一陣吵鬧聲,吵醒了睡夢中的女主角,而且也發現了,自己的雙手雙腳都漸漸失去了顏色。
▲這時女主角趕緊跑到雜貨店門口,發現店門口被圍上了黃色警告標示。
◯拆除大隊:1號那邊準備好了沒有!準備要動工啦!
▲女主角突破封鎖,往店裡面走去。
◯拆除大隊:剛剛好像看見屋裡有人!
◯拆除大隊長:什麼人阿!你是看見鬼喔!
▲女主角看見店長正抱著母親的照片坐在牆角。
◯女主角:店長!你怎麼在這!快走阿!
◯店長:不是告訴妳今天不用上班嗎!妳還來!
▲女主角拉著店長往外衝
◯拆除大隊長:好!開始拆吧!
▲女主角拉著店長往門口去
▲當兩人好不容易逃離拆除現場時
▲女主角無力的趴在地上
◯店長:妳怎麼了!
◯店長:妳的身體!怎麼...
◯女主角:我想...我的時間快到了...
◯女主角:感謝你,因為你,我才能回到這個地方。
◯女主角:我要離開你了...
◯店長:妳?難道妳是...
▲店長腦中的跑馬燈,回憶起小時候,母親說過她曾經幫助過一位小女生,因為這位小女生肚子餓了,於是母親將店裡的食物拿給了這位小女生,母親還說這位小女生長得很可愛,而隔天店裡門口擺上了母親手縫的娃娃,從此之後,店裡的生意變得比以往好了,而這娃娃有一個很奇怪的特徵,就是頭上有一個類似雞冠的形狀。
◯女主角:謝謝你,謝謝你願意守護著這間店到最後...
◯女主角:再見了... 這頂帽子還你(漸漸消失)
▲店長望著已經拆除一半的雜貨店。
▲鏡頭帶到帽子底下覆蓋著一個手縫的布娃娃,而且還是個有著奇怪雞冠的布娃娃。



場景:08 公車站出場人物:小女主角、公車司機道具:


▲小女主角走上公車階梯。
◯司機:請問你要到哪裡?
◯小女主角:司機大哥可以送我到雜貨店門口嗎?
◯司機:妳就上車吧,無論妳想去哪裡。
▲公車的大門關上。
▲公車漸漸飛起,消失在夜晚的空中。

EN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